新华网 正文
欧盟贸易政策文件涉台 中方望欧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2015-10-16 23:5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记者孙奕 梁淋淋)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6日就欧盟委员会贸易政策文件涉台内容答问时表示,中方对我建交国与台湾进行民间性质的经贸、文化往来不持异议,但反对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

  这名发言人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循一个中国原则是欧盟长期以来的政治承诺。希望欧盟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审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以任何名义和形式与台湾进行官方接触和往来,不与台湾商签任何官方性质的文件。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在10月14日发布的贸易政策文件中提出,将探寻与台湾启动投资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85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