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社会各界期待习近平主席访新
2015-11-05 20:0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11月5日电(记者包雪琳 马玉洁)应新加坡总统陈庆炎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日至7日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新加坡社会各界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充满期待。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陈庆炎总统和李显龙总理晤谈,就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对未来中新关系的发展作好规划、指明方向。

  新加坡国会议长哈莉玛表示,新中关系发展良好,希望随着习近平主席的到来,两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哈莉玛认为,中国是快速发展的大国,新中未来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两国合作也将推动中国与本地区国家的合作,为两国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习主席访新期间,两国将宣布正式启动继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即新加坡与中国西部合作项目。两国领导人还将共同发出自贸协定升级的积极信号。

  中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也日益频繁。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还将出席系列人文活动,展现人文交流在中新关系中的纽带作用。

  2010年,习近平作为国家副主席访新期间,曾与时任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奠基培土。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介绍,此次访新,习近平主席将再次与吴作栋荣誉国务资政一道,为文化中心揭幕。

  新加坡“规划之父”、中国文化中心设计者刘太格说:“我希望通过文化中心的竣工、习主席的来访,更加促进新加坡华人、华族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因为中国的文化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思维上的、文化艺术上的创意,对新加坡今后社会的发展有一定的帮助,我是带着这个希望迎接习主席的到来。”

  新加坡市民林炎增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尤其对书法感兴趣,平常喜欢写毛笔字。他告诉记者,他有家属在中国,非常希望新加坡与中国建立密切的关系,两国可以互相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05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