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新欧”班列今年前三季度发运超万标箱
2015-11-07 10:3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11月7日电(记者李劲峰)由武汉途径中亚发往欧洲的中欧班列“汉新欧”,今年前三季度货物发运量已超过1万标箱,货值超过5亿美元。

  据介绍,“汉新欧”班列,是从武汉出发,经由新疆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发往波兰、德国等地的国际铁路货运线路。2014年4月23日,“汉新欧”常态化的首个班列载满富士康生产的电子产品驶往波兰后,基本保持每周一班的发运频次。

  目前,“汉新欧”在开通武汉至捷克、波兰、德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定制班列和公共班列的基础上,还专门开展服务于小微企业的零散发运班列和拼箱业务。

  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发运量共计10236标箱。其中去程67个整列,共计5980标箱,回程46个整列,共计4256标箱。仅今年上半年发运量,就已超过去年全年发运量。

  负责“汉新欧”班列运营的汉欧国际总经理武光明表示,目前“汉新欧”班列已先后在中亚、德国和俄罗斯三国和地区的四个城市开设驻外网点,明年还将沿伏尔加流域及法国等多处设点,加快营销布局。

  武光明说,同时,武汉铁路中心站近期有望获批整车、粮食、肉类及水果进口口岸,加上成都、西安、上海等城市开通或即将开通到达武汉的集装箱货运班列,“汉新欧”的往返货运量有望进一步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706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