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二十国集团峰会举办地——安塔利亚
2015-11-14 21:2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11月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旅游胜地安塔利亚举行。

  安塔利亚位于土耳其南部,北靠托罗斯山脉,南临地中海,周围群山环绕,自然风光优美,气候宜人,面积1417平方公里,人口100多万。

  安塔利亚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是东罗马帝国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东地中海的重要港口。历史上,罗马帝国、拜占庭和塞尔柱人都曾统治过安塔利亚。这里遗迹众多,共有4座博物馆和17处古遗址。

  安塔利亚被公认为是土耳其的旅游天堂,是大海、阳光、大自然和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体。它拥有绿宝石海岸,美丽海滩,棕榈树构成的一条条林荫大道以及赏心悦目的历史古镇。在这里,人们既可以在古迹和博物馆中追寻罗马文明的璀璨与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也可以乘坐游艇游览地中海蓝绿海岸,还可以在全球顶尖的线路中徒步,当然还有不可错过的海鲜美食……土耳其首个展示地中海濒危物种的海洋生物博物馆也位于安塔利亚。

  2014年,安塔利亚是土耳其吸引外国游客最多的城市,比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还多。这里年均接待游客人数达1300万。

  此外,在冬季,安塔利亚还是许多外国足球俱乐部冬训的热门目的地。多家中超俱乐部和中国国奥队都曾选择这里作为冬训的地点。这里的酒店、度假村大多建有优质球场,且配套服务一流,冬季更是气候适宜、价格优惠,球队训练间歇还可欣赏周边古迹与地中海美景,冬训产业已发展为安塔利亚旅游的金字招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14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