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梅伦:英国将增加安全开支
2015-11-17 11:1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7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6日宣布,英国政府将增聘1900名情报和安全人员,同时把维持航空安全的支出增加一倍,以应对伊斯兰激进分子与日俱增的威胁。

    卡梅伦说,英国安全部队6个月以来已经粉碎了约7起恐怖袭击阴谋。

    卡梅伦是在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期间宣布增加安全开支的消息。这也是英国自2005年伦敦“七·七”爆炸案以来最大笔的安全开支增幅。

    卡梅伦在土耳其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访问时说:“我们的安全与情报服务在过去6个月阻止了约7起袭击,尽管那是小规模的袭击阴谋。”

    他补充说:“我们知道有些在叙利亚运作的细胞组织正对英国人展开激进化工作,可能打算派他们回来发动袭击。这是我们早已被警告会出现的情形。”

    鉴于激进分子对英国的袭击阴谋大增,以及最近发生在巴黎和突尼斯的恐怖袭击,英国政府决定增加安全方面的资源配置。

    根据即将发布的《战略防御与安全评估》报告,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和政府通信总部将增聘15%人手。

    卡梅伦还下令加速对中东、北非和英国民众经常出入的机场的保安措施进行评估。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罗斯客机被怀疑是埃及激进分子炸毁的。

    这项评估工作将在2个月内完成,着重点包括旅客检查、机场的保安工作、寄舱行李和货运的检查。

    卡梅伦说,英国政府未来5年的航空安全开支将增加1倍。目前的支出为每年900万英镑。

    英国政府将利用额外的拨款安排航空安全专家定期评估世界各地的机场安全,以及为其他国家提供咨询、培训和设备,协助它们提升机场安全。此外,英国还将研究开发新的检查科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37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