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振华:希望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2015-11-19 15:4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陈炜伟、赵超)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9日说,希望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够达成一个有力度、有雄心、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解振华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30日到12月11日召开,主要目的是要达成关于2020年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协议。从预备会的情况来看,各国态度积极,但是分歧依然存在,主要是针对“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如何体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当日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说,巴黎会议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里程碑,将通过关于2020年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协议。中方愿意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与各方一道积极建设性推动谈判进程,确保2015年巴黎会议上如期达成协议,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气候制度。

  报告说,2015年协议应坚持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为基础,全面遵循《公约》的原则、规定和架构,尊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历史责任、国情、发展阶段和能力上的区别,统筹处理好减缓、适应、资金、技术、能力建设和透明度等各项要素,加强《公约》在2020年后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发达国家应认真兑现2020年前减排及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的承诺,并在2020年后继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为巴黎会议取得成功奠定互信基础。中国全力支持东道国法国办好巴黎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719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