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企业家称巴黎恐袭怨奥巴马 低估IS威胁性
2015-11-19 06:5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喜达屋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巴里·斯滕利希特说,法国之所以会发生恐怖袭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难辞其咎。

  美国彭博新闻社17日援引斯滕利希特的话报道,奥巴马低估“伊斯兰国”的威胁性,巴黎发生的一切都是“奥巴马的错”。

  斯滕利希特说,奥巴马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都是“替补”水平,称这些人都是散兵游勇,“每个身处中东的人都告诉他不一样的情况,他却没有正视”。

  奥巴马2014年1月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发表上述“替补”言论。不过,他后来为自己的这番话打圆场,称“替补”言指那些对恐怖组织“基地”构不成威胁的中东地区组织。

  奥巴马发表上述言论后,对“伊斯兰国”发起轰炸等军事行动。但就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前一天,奥巴马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美国对“伊斯兰国”的策略已经“控制住他们”,但“斩首”其头目的努力尚未获得成功。

  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斯滕利希特说,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助长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使“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得以日渐壮大,“尤其在叙利亚等地”。

  他说:“如果我们在这些组织规模较小的时候早些打击他们,更加严肃对待他们构成的威胁,我认为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或可避免。”

  斯滕利希特创立的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不久前以122亿美元出售给美国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交易完成后将产生全球最大酒店连锁企业。

  斯滕利希特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什的主要支持者。(卜晓明)(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美中情局:“伊斯兰国”组织料发动更多恐袭
    ”情报单位早已知道“伊斯兰国”组织正策划袭击布伦南说:“我预测伊国组织不只是策划了这起袭击。 巴黎袭击事件显示“伊斯兰国”组织已把袭击目标转向西方,但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盟军把重点放在空袭“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的据点,有人质疑此策略是否仍有效。
    2015-11-18 10:35:07
  • 打击“伊斯兰国” 奥巴马为什么乏力?
    在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导致至少129人死亡和35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面临的要求向叙利亚增派地面部队的呼声见长。新华国际客户端认为,拒向叙利亚增派地面部队,奥巴马是基于伊拉克的前事之鉴,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后一直深陷战争泥潭,直至2011年才得以从伊拉克撤军。
    2015-11-18 09:56:02
  • 观察 “伊斯兰国”变换了手法
    自“伊斯兰国”问世以来,有关该组织的新闻报道便成为频繁见诸报端醒目位置的“吸睛词”。随着由“伊斯兰国”所引领的伊斯兰极端主义思潮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挥发扩散,欧美恐怖组织“本土化”“当地化”的苗头随之被助长和强化,未来欧洲饱受恐怖主义折磨的可能性正与日俱增。
    2015-11-18 07:19: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44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