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航母驶向往地中海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2015-11-19 09:5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9日报道,法国“戴高乐”号航母18日驶离土伦军港,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将尽快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戴高乐”号航母上共载有26架战斗机,其中包括18架“阵风”战斗机和8架“超级军旗”战斗机。

    这次出击预计20日抵达目的地,目标锁定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组织大本营拉卡和东北城市代尔祖尔一带的据点。

    法国总统奥朗德强调,这是“理性选择”的结果。“戴高乐”号到达叙利亚外海后,即可大幅缩短攻击距离,从而提高法国与盟军作战的效率。

    奥朗德表示,法国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正处于交战状态,他希望建立一个更广泛的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同盟。

    目前法军战机攻打“伊斯兰国”组织,都是从约旦及阿联酋起飞,现有6架阵风和6架幻象2000,共12架战机部署在当地。

    战斗群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参与行动,数日后,当“戴高乐”号航母抵达指定海域后,将使法国的军事行动能力倍增。

    英国国防部18日表示,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也被派遣和“戴高乐”号航母一起,前往打击“伊斯兰国”。

    英国国防部说,该驱逐舰 “将为法国航母提供防空掩护。”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说,“法国下定决心打击“伊斯兰国”,我们需要帮助法国。”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

   “戴高乐”号是法国海军唯一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这艘航母最多能搭载4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今年2月才在波斯湾完成空袭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45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