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恐袭主谋围捕中丧命 曾吹嘘如何不被逮到
2015-11-20 13:13: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法国民众悼念死亡的同胞。(图片:台湾“中央社”)

  台媒称,巴黎检察官今天表示,疑为巴黎13日血腥恐怖攻击事件主谋的比利时极端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已在法国警方18日对巴黎郊区发动的大规模攻坚行动中毙命。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9日报道,检察官在声明中说:“经过比对指纹后,阿巴伍德的身分刚刚获得正式确认,他在警方的突袭行动中毙命。我们在建筑物中所发现、身上满是弹孔的尸体就是他。”

  报道称,法国警方18日突袭巴黎郊区圣丹尼1户公寓,1名女性自杀炸弹客引爆炸弹身亡,另1名圣战士则在突击中身亡。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18日说,电话监听和证人供词让警察相信,阿巴伍德就在公寓中。阿巴伍德之前被认為远在叙利亚“伊斯兰国”首都拉卡遥控巴黎恐怖攻击行动。

  报道称,28岁的阿巴伍德是摩洛哥裔比利时人,涉入过去2年间欧洲多起伊斯兰极端分子的阴谋及征募新人计划,他还吹嘘自己如何不被逮到。

  这起大规模攻坚行动持续7个小时,警方发射超过5000发子弹,现场枪弹、尸块横飞,宛若血淋淋杀戮战场。

  报道称,由于双方爆发激烈枪战,法国警方最终进入公寓后不仅无法辨识好战分子的尸体,甚至也无法判定在攻坚行动中身亡的究竟是2人或3人。

  法国警方在获得线报,阿巴伍德可能藏身这栋公寓后,由70名突击队员组成的小组,在其他40名员警的掩护下,於破晓前团团这栋建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5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