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将继续推动非洲动物保护事业发展
2015-12-01 10:2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非合作论坛将继续推动非洲动物保护事业发展

——访国际环保组织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会长伯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1日电(记者丁小溪)国际环保组织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会长帕特里克·伯金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成为中非双方联手推动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伯金说:“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野生动物保护将成为这次高级别峰会的议题之一,这本身就是中非双方取得的一个切实成就。”

  他说,此次峰会具有标志性意义,中非双方将在包括栖息地保护、抵制野生动植物贸易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推动合作。“迄今为止,中国与非洲国家政府在环保领域做出了一系列承诺,这对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9月在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作出承诺,在各自国家颁布禁令禁止象牙进出口和国内交易。同时,两国将联手开展有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培训、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和公众宣传,强化国际执法合作,以全面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伯金认为,中美两国这一举动让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副会长菲利普·穆鲁蒂则表示,中国先前宣布设立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这一举动将帮助非洲国家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全球气候变暖现象如今正对非洲一些重要保护区的野生动物造成影响。

  他还指出,从经济角度看,中国支持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将帮助那些依赖旅游业获得发展的非洲经济体实现更快增长。“鉴于中国是推动非洲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些承诺也将为非洲环保事业带来更多资源。”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肯尼亚、博茨瓦纳等非洲国家捐赠了巡逻车、帐篷等诸多野生动物保护物资,帮助当地开展野生动物和栖息地保护,有效抵制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

  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成立于1961年,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在美国、赞比亚、坦桑尼亚等国设有办事处。半个多世纪以来,该机构一直在非洲环保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3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