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变暖:地球人要知道九大真相
2015-12-02 13: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甲烷:比“被子”更狠的是“毯子”】

  如果说,二氧化碳是“被子”,那同为温室气体的甲烷就是“毯子”,保温效果更好。

  自然环境中,牲畜消化、湿地、永冻土融化等都会产生甲烷,但甲烷也可能来自垃圾填埋、水稻种植等人类活动。工业活动在排放二氧化碳的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甲烷。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统计,2014年大气中甲烷的含量是工业革命前的2.5倍强。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相比二氧化碳,甲烷在大气中所占比重较小、停留时间较短。但就阻隔热量的效率而言,甲烷远比二氧化碳更“高效”,更保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进入谈判模式
    在各国领导人出席会议表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政治意愿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日进入谈判模式。
    2015-12-02 11:18:58
  • 巴黎气候协议:中国的四个关键词
    气候变化关乎人类未来,世界目光正聚焦巴黎。”  发达国家对于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支持和相关技术转让,应该是这种投入和保障的重要内容。在气候谈判中,一些发达国家刻意强调“共同”而试图抹杀“区别”,让发展中国家承担超出“公平份额”的责任。
    2015-12-02 08:29:11
  • 为巴黎气候谈判鼓与呼
    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11月30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召开,新一轮全球气候变化谈判拉开序幕。巴黎协议的达成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能否取得令国际社会所期待的满意成果,尤须各方展现诚意、坚定信心、齐心协力。
    2015-12-01 20:03: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491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