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总统说非洲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
2015-12-05 22:4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温得和克12月5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说,纳米比亚和非洲重视同中国的合作关系,某些国家所谓的“中国殖民非洲”的论调令人生厌。

  据纳米比亚总统府当天发表的声明,根哥布在约翰内斯堡峰会上说,非洲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建立在持久的、历史性的团结一致与相互尊重基础之上,而那些曾经殖民非洲的国家是靠掠夺非洲资源、奴役非洲人民发展起来的。“就是这些国家,抱怨中国在非洲投资的同时,自己也在利用中国的投资”。

  他说,非洲已经开始从矿产资源的输出转向提升附加值、技能发展和技术转让等目标。纳米比亚就有一系列中国投资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的实例,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和产能建设。这增强了非洲商品和服务流通的能力。这种支持已经有几十年了。

  根哥布举例说,中国在纳米比亚的最大投资项目湖山铀矿建在荒漠之上,周围是贫瘠的山丘,而在其中是新修的现代化公路。这一项目给之前失业的纳米比亚人带来了生活的意义和目标,纳米比亚欢迎这种项目。

  根哥布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对纳米比亚而言是个理想的平台,“我们希望与中国人民一道讨论进一步的合作与投资”。他说,希望在峰会上继续与中国加深友谊,以寻求更多的双赢机会。他表示,“纳米比亚的投资大门为尊重和平等对待我们的人敞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1736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