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返程开通仪式在德国举行
2015-12-16 13:3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德国纽伦堡12月15日电(记者饶博 沈忠浩)从德国纽伦堡出发到中国成都的货运班列开通仪式15日在此间举行。出席开通仪式的中德双方代表表示,这对于进一步拓展两国间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此次开通的货运班列是从成都到波兰罗兹货运班列蓉欧快铁的延伸。班列开通后,德国乃至西欧生产的机械、电子和服装等产品能在15天内从纽伦堡运抵成都。

  出席开通仪式的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说,货运班列的开通对成都而言是选对了伙伴,找准了市场,未来让人期待。

  纽伦堡所在的巴伐利亚州港务局总经理约阿希姆·齐默尔曼认为,货运班列开通意义重大,相信双方能有效利用各自所在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把专列运行好。

  据介绍,成都至波兰罗兹的蓉欧快铁于2013年4月正式开通。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表示,蓉欧快铁明年将争取增至全年对开300列,2017年对开班列数量将进一步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47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