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尔集团CEO张瑞敏:习主席提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非常贴切
2015-12-16 21:4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6日,浙江省乌镇,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记者 祝立铭 摄

    新华网乌镇12月16日电 (记者 张艺)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新华网独家专访了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张瑞敏表示,习主席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提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个词非常贴切。

    张瑞敏在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站在全局、全球的高度。我个人感觉,习主席讲话告诉你在互联网时代你应该怎么干,或者说你应该怎么去做互联网。特别是习主席在讲话最后提出的五点主张,诠释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我觉得“命运共同体”这个词非常贴切,网络空间是全人类的,全人类就都要参与其中,谁也不能独善其身,大家都来做。

    我个人感觉,习主席讲话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共建;二是共治;三是共享。你说我自己就能建起来,那不可能,全球要共同建设,特别是要互联互通,互联互通谁也不能单独做起来;所有的问题不能说光怨别人,需要大家共同来治理;最后,网络经济产生的成果应该大家共享,谁也不可能独享。所以,习主席的讲话是超越了一个国家、一个区域,站在全球的视角来看问题,这对于我们今后互联网时代的转型起到指引方向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537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