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确认进行氢弹试验 称不会给生态带来负面影响
2016-01-06 11:53:35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方面6日进行了氢弹试验,并取得成功。

  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当天发表声明称,“整个朝鲜国家的万千国民积极响应朝鲜劳动党的战斗号召,怀着热血真心,为了主体革命伟大事业的最后胜利,创造了耀眼的奇迹。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朝鲜人民在5000年民族史上书写下了震撼天地的一笔。”

  声明指出,2016年1月6日上午10时,朝鲜第一次氢弹爆炸试验成功,“百分之百凭借我们的智慧、我们的技术、我们的力量,此次氢弹爆炸试验的技术数据确定为完全正确,同时也科学验证了小型氢弹的威力。”

  声明还称,此次氢弹爆炸试验十分安全和完美地进行,未给试验地区周围的生态环境带来任何的负面影响。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1时30分)将向全体人民发布“重大特别报道”。

  据韩国气象厅6日消息,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01秒,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以北49公里处发生4.3级地震。据推定,此次地震很可能是由朝鲜进行核试验而引发的,韩国政府随即启动紧急工作机制。韩国青瓦台当天中午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外交部不仅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还与韩国有关机构和联合国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等国际机构保持紧密沟通,并与美国和中国等国分享相关情报。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当天就多国监测到朝鲜人造地震一事表示,朝鲜早已做好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601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