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第一枚氢弹成功试验:金正恩下达的历史性命令
2016-01-06 11:53:35 来源: 海外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朝鲜中央通讯社1月6日报道,朝鲜时间1月6日10时许首次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成功,将核武器全面提升了核武器水平。

  朝鲜称核试是主权国家进行安全防卫的自卫权力,用途在于防止美国侵略,朝鲜称如果外部敌对势力不侵入朝鲜,朝鲜不会使用核武器。

  此次重大报告是金正恩下达的历史性命令。

  朝鲜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转移自己的核技术。

blob.png

  海外网1月6日电 朝中社报道,朝鲜刚刚宣布,朝鲜第一枚氢弹成功试验 。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月6日上午09时30分在朝鲜(北纬41.30度,东经129.1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朝中社15年12月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鲜是拥有核弹和氢弹的核强国。金正恩是在视察平川革命史迹地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朝鲜已经成为一个准备好使用核弹和氢弹来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核强国。

  2006年10月9日,至2013年2月12日,共进行了三次核试验,地点分别位于咸镜北道的三处核试验场,为地下核试验。2006年10月9日上午10点36分左右,朝鲜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地点位于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一座360米高的山的地下水平坑道内。朝鲜官方媒体当时宣布,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朝鲜自己的技术进行的,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泄漏。

  2009年5月25日,朝鲜再次进行了地下核试验。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新闻公报称,这次核试验是“应科技人员的要求”进行的,也是“千方百计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的一项措施”。这次核试验在爆炸力和操纵技术方面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加强了核武器的威力,解决了不断发展核技术的科技问题。当天,韩国监测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地区发生一次“人工地震”。

  2013年2月12日,朝鲜在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举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此次核试验使用爆发力大、小型化、轻量化的原子弹,在高度水平上安全而完美地举行。2月15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确认此次引发的震级为4.9,2月12日10时57分在朝鲜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地震位置在北纬41.3度,东经129.0度,正是国际社会一直高度关注的朝鲜核试验场——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601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