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 | 朝鲜的历次核试验
2016-01-06 12: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5年1月6日,在韩国首尔,一名市民拍摄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有关报道的电子屏幕。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宣布6日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

  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命令,朝鲜方面于当地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9时30分)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

  此前,朝鲜曾先后进行过三次核试验。

  【第一次】

  2006年10月9日,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这是2006年10月16日拍摄的朝鲜咸镜北道吉州的一个核试验可能地点。 (新华社/法新)

  朝方没有公布核试验的地点和相关数据,韩国情报部门称核试验的地点在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地区。

  2006年10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第二次】

  2009年5月25日,朝中社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

  这是2006年1月5日拍摄的朝鲜核反应堆的卫星照片。(新华社发)

  公报称,这次核试验在爆炸力和操纵技术方面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加强了核武器的威力,解决了不断发展核技术的科技问题。

  2009年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的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第三次】

  2013年2月12日,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中国地震台网监测示意图(2013年2月12日)

  报道说,此次核试验爆炸威力大,使用小型化和轻型化的原子弹,试验“水平高、安全、完美”,对周围生态环境没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报道称,此次核试验的作用特性和爆炸威力等所有测定指标都完全符合设计值,从物理上显示了朝鲜多样化的核遏制力的优秀性能。

  韩国国防部随后确认朝鲜已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其爆炸估计为6000吨至7000吨梯恩梯当量。

  这是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区的卫星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2013年3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议同时承诺采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编辑王雪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601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