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半岛无核化决不能被“震”裂
2016-01-06 13:4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朝鲜6日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一份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的政府声明宣布了氢弹试验的消息。声明说,氢弹试验时间为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30分),试验的目的是“精确和科学验证这枚小型氢弹”。氢弹试验“安全、完美”,“没有对生态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朝鲜宣布氢弹试验后,韩国政府紧急召开“危机会议”,准备加大制裁措施。日本安全委员会也于当天下午紧急碰面商讨对策。

  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说,从震级上判断,这次试验与朝鲜上一次核试验时引发的地震震级差别不大,威力可能相近。但是,张琏瑰认为,朝鲜这次核试验“表明了朝鲜推动核武计划的决心。”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美韩政府:朝鲜氢弹试验是否成功有待核实(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CNN、法新社、韩联社1月6日报道,针对朝鲜宣称成功进行氢弹试验,美、日、韩等国纷纷采取相应措施,对此事的真实性开展核实,并对朝鲜的行为表示谴责。据法新社报道,针对朝鲜宣称进行氢弹试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表示,这是“严重的挑衅与威胁”。
    2016-01-06 13:20:15
  • 快评:朝鲜氢弹试验与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快评:朝鲜氢弹试验与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 
    2016-01-06 13:15:37
  • 朝鲜宣布氢弹试验成功 解读朝鲜为啥搞核试验?
    很多分析都猜测到朝鲜进行核试验,但没人敢猜测朝鲜宣布氢弹成功试验。1954年3月1日,美国的第一颗实用型氢弹在比基尼岛试验成功,爆炸威力达到1500万吨TNT当量。任卫东表示,朝鲜的核武器试验必然会对东亚安全局势造成一定威胁,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威胁的根源不是朝鲜核试验,而是美国和朝鲜的长期敌对状态。
    2016-01-06 12:44: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601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