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2016首访,中东舆论怎么看

2016年01月27日 07:00:57 来源: 新华网

============ 习主席访埃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在古老的卢克索神庙广场共同出席中埃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暨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式。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习主席访埃 埃及媒体沸腾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至22日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成为埃及各大媒体关注焦点。

  期待、热议、盛赞……如果不是身在开罗,你可能很难想象,对于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12年的首次到访,埃及媒体的热情有多高!

  习主席抵达开罗前夕,埃及媒体就已充满期待。

  埃及《金字塔报》19日刊登习主席署名文章《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

  《金字塔报》20日推出了20页的专版报道,以“命运共同体:习主席的访问将连接中国梦和阿拉伯梦”为主题,全面回顾中埃关系以及两国高层交往。>>>详细

埃及大学生马哈茂德与同学们展示书法作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开罗市民:我想对习主席说……

  “埃及需要发展工业,需要大的项目,中国是最合适的合作伙伴,”开罗司机贾迪尔跟记者谈起了他对习主席访问的期待。

  贾迪尔今年42岁,有一个6岁的儿子和一个3岁的女儿。他说,自己曾是一名会计,但是几年的社会动荡下来,他失去了会计的工作,如今当起了司机。与之前相比,现在的工作更加辛苦。

  贾迪尔说,与过去几年的动荡时期相比,埃及现在稳定多了。不过,年轻人找工作还很难,包括大学毕业生。这需要政府更快地发展工业,开设大项目,提供更多的就业。 >>>详细

继承友谊 共创未来——埃及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埃及《金字塔报》发表题为《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的署名文章。文章引发埃及各界人士共鸣和热议,他们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文章生动描述了中国与埃及乃至与阿拉伯世界几千年来的友谊,表明中国愿在继承传统友谊的基础上,与阿拉伯国家共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金字塔报》执行总编萨迈赫·阿卜杜拉表示,习主席的这篇文章描绘了中国与埃及以及与阿拉伯世界的未来合作框架,凸显了中国努力深化与阿拉伯世界、尤其是与埃及关系的强烈意愿。

  萨迈赫·阿卜杜拉说,文章列举了阿中近年来在贸易、投资、旅游、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丰硕成果,说明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在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性,阿中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可观。 >>>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刘小军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