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将加强在东欧的军事部署
2016-04-01 09:5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日报道称,美国将加强在东欧的军事部署,以应对“具侵略性的俄罗斯”。

    美国驻欧洲兵力增至3个全额战斗旅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布里德洛夫上将3月30日发布声明说,五角大楼计划明年初增派装甲旅,使美军派驻欧洲的兵力增加到3个全额战斗旅,1个旅约有4200名军人。

    他说:“随着俄罗斯在东欧及其他地方越显其侵略性,这项新的部署意在继续展示我们强而有力及平衡的布局,以让我们北约的盟友及其他伙伴安心。”

    他指出,美国的盟友及伙伴将在他们的国家看到更有能力、更频繁出现、拥有更现代化装备的装甲旅。

    五角大楼的这项计划意味着,美军会增加和盟国的军事活动及新军事设备的训练。

    据了解,1个装甲战斗旅包括大约250辆坦克车、步兵战车及自行榴弹炮,以及1750辆军用轮式车。按计划,每个战斗旅将在有关地区内巡回部署,9个月后换防。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将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导致局势紧张以来,美军对北约作出的最重要增援。

    “美国之音”也说,这是冷战结束后,美军首次进行如此规模的部署。五角大楼去年曾表示必须提高美国的军事威慑,并向俄罗斯传递一个信息,即任何针对美国盟友的行动都是无法接受的。

    上个月,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公布五角大楼明年度的预算建议,其中就包括要求拨款34亿美元作为欧洲行动的费用,即去年拨款的4倍。

    这笔拨款将用以资助美国的“欧洲安全保证倡议”项目。这是克里米亚2014年回归俄罗斯后,美方为协助东欧盟友提高防御力,以及缓解他们对俄罗斯复兴及乌克兰亲俄势力高涨的担忧而催生的军事项目。

    五角大楼发言人席尔说,通过展示美军抵御侵略的能力及准备,美方可证明自己是强大的盟友及伙伴。“我们已清楚说明会捍卫我们的利益、我们的盟友,以及欧洲的国际秩序。”

    东欧国家领导人对于美军的新部署计划表示欢迎。拉脱维亚国防部长博格马尼斯指出,美军此举是以行动证明了总统奥巴马于2014年9月,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作出的保证,即美国将加强其军事支援。

    博格马尼斯说:“奥巴马当时说,塔林(爱沙尼亚首都)、里加(拉脱维亚首都)及维尔纽斯(立陶宛首都)和柏林、巴黎及伦敦一样,都需要重点保护。” 俄罗斯一再指责北约利用乌克兰局势作为向俄罗斯边境逼近的借口,一些北约成员国如德国则不认同部署常驻军,认为这将破坏1997年北约和俄罗斯的协定。

    不过,美方指出,新的军事部署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有关装甲战斗旅将以轮调的方式作业,因此技术上而言,美军不是常驻东欧。美军目前在欧洲有大约6.2万人的常驻军事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5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