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人权卫士”应该拿起镜子照照自己
2016-04-14 19:2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201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及《2015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以凿凿事实向世人展示了美国人权现状的“真相”,有力揭露了美国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及其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

  事实上,美国“人权卫士”的虚伪面纱早已被现实戳破:美国暴力犯罪威胁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枪支犯罪猖獗、警察暴力执法严重侵犯人权、美国的种族关系持续恶化……近年来,通过众多国家甚至其本国媒体的曝光,国际社会已经看清,自诩为“人权卫士”的美国对世界许多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而偏偏对自己糟糕的人权纪录遮遮掩掩,毫无反省改进之意,这种做法既不符合国际社会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对话交流原则,也不利于其自身人权状况的改善。

  美国戴着有色眼镜,以盲人摸象、以偏概全的方式评价他国人权状况,显然缺乏客观科学的态度,暴露出的是其背后的政治偏见和动机。在人类社会呼唤文明进步、共赢发展的今天,任何搞双重标准,试图借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都是徒劳的。美国要对他国指指点点,要“帮助别国改善人权”,首先要端正自己的人权态度,停止借人权名义抹黑他国。

  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正视并切实改善人权问题,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当代国际社会的共同追求。美国政府应该拿起镜子照照自己,认真反思和改进自己的人权状况。说其他国家应该改进人权状况,却不改善自己的状况,这的确很虚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6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