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批统一品牌标识的“中欧班列”从新疆出境
2016-06-13 16:0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3日电(李晓玲、李康强)我国首批统一品牌标识的“中欧班列”11日至12日连续两天从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一路向西开往欧洲国家。

  记者从阿拉山口边检站了解到,首批共计有5趟“中欧班列”悬挂统一品牌标识,分别为“渝新欧”“汉新欧”“郑新欧”“蓉新欧”和“义新欧”。这些班列从重庆、武汉、郑州、成都和义乌等地出发,运载的货物主要包括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机械设备、食物和服装等。5趟班列共计有214节,装载428个标箱,总重近2000吨,货物发往德国、西班牙和波兰等欧洲国家。

  为了让“中欧班列”快速出境,驻守在阿拉山口口岸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阿拉山口边检站倾力为“中欧班列”护航。阿拉山口边防检查站政委范文华告诉记者,边检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连续不间断地对货物进行查验,最大限度地缩短了班列货物在口岸的停留时间,确保班列高效、顺畅通关。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我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其主要特点是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已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之一。

  本月8日,“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正式发布启用,统一品牌和标识的班列当日分别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八地始发。今后,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都将采用这一品牌。班列的开行为我国内地与欧洲的贸易往来打开了便捷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03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