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独狼”枪袭奥兰多夜店 百多人死伤
2016-06-13 09:5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月13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第三大城市奥兰多发生疑为“独狼式”恐怖袭击的枪击事件,1名枪手12日凌晨闯入市中心一家同性恋夜店扫射,还挟持人质与警方驳火,枪手最终被警方击毙。目前,已有至少50人死亡和53人受伤,是美国30年来伤亡最严重的枪击事件。

  奥兰多11日还发生另一起枪击案,一名27岁男子在名为The Plaza Live的剧院开枪打死在演唱会后为歌迷签名的《美国好声音》2014年季军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枪手过后吞弹自尽。

  奥兰多警察局局长米纳说,这两起枪击事件没有关联。

  据《奥兰多哨兵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奥兰多市长巴迪·戴尔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奥兰多警方指星期天发难的枪手为“独狼”,并指这是一起本土恐怖袭击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接手调查工作。

  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说,他们不排除枪击案是本土化恐怖袭击的可能,并指枪手不是奥兰多人,可能有伊斯兰极端主义倾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台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枪手名为奥马尔·马丁(29岁),来自奥兰多东南200公里的圣露西港,是阿富汗裔美国公民,没有犯罪记录。当局正在调查他和伊斯兰恐怖主义是否有关联。

  一个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系的推特发布声称是枪手奥马尔的照片。但“伊斯兰国”组织本身未发表声明。

  米纳在记者会上说,枪击案始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左右,警察先是在夜店外与枪手驳火,枪手接着闯进夜店。当时夜店内有230人。

  他说,情况随即演变成人质挟持事件,警方不断接到夜店内躲起来的人的报警电话,警方也派出更多警员和特警到场。

  他指出,枪手显然精心策划和有备而来,带着突击步枪、手枪和可能穿着背心炸弹。

  警方在凌晨5时进行一次控制爆破引开枪手注意力后,以一辆装甲车撞开大门展开攻坚行动,成功击毙枪手。整个枪击事件持续约4个小时。

  米纳说,警方2次同枪手驳火,1名警员的头盔被子弹击中,头部受轻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他还说,警方在行动中救出约30人;另外,至少42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警方下令封锁夜店800米外的奥兰多地区医疗中心,医院周边有警犬和全副武装的警员进行搜查。奥兰多消防局派出拆弹人员和危险品处理组在夜店及附近展开搜寻。

  美国总统奥巴马指示联邦政府为佛州地方执法当局提供必要的协助,并要求调查人员定时向他汇报这起严重枪击案的调查进展。

  遇袭的夜店名为“Pulse”,是奥兰多著名的同性恋酒吧,事发当晚正举行“拉丁之夜”主题活动,吸引不少夜店爱好者。

  目击者内格龙在受访时说:“人们立即趴在地上。我想枪手向天花板扫射,因为可以看到灯饰的玻璃掉下来。”

  他说,枪手接连扫射近一分钟。“枪声一度短暂停歇,我们一些人就赶快站起来往后门逃去。一些人肯定受了伤,有的可能更严重。”

  事发时虽然已接近夜店打烊时间,但是店里还有不少人。目击者说,他们听见至少40响枪声,看到数十人中枪。

  与弟弟一起去夜店的安东内蒂(53岁)说:“有很多枪声,至少40响,枪声连续不断‘砰、砰、砰’。”

  几个月前才搬到奥兰多的汉森(32岁)也说他听到超过40响枪声,并估计有超过20人中枪。

  汉森说:“我没有确切看到枪手。我只看到有人倒下,当时我在吧台点饮料。我赶快趴下爬出来。大家都从后门逃出来。我只知道我一趴在地上就赶紧爬出来,我的手肘和膝盖都受伤了。”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056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