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英保守党竞争激烈 脱欧派承认接下来无计划
2016-06-28 19:01:3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6月27日报道,由于英国首相卡梅伦突然辞职,保守党候选人竞争激烈。公众期望新首相为脱欧派,且呼吁脱欧派领导人承担责任,与欧盟进行谈判,但据有关人士称,脱欧派对接下来的情况并无计划,而是期待英国政府做出应急计划。

据报道,鲍里斯·约翰逊将于本周末宣布参选,尽管他的民众支持率最高,但仍要与脱欧派其他候选人进行竞争。作为脱欧派成员,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成为第一个公开表示打算参加选举的人,有人猜测戈夫也会参与竞选。

保守党前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表示,下一届英国首相必须是脱欧派。报道称,保守党正在全力应对英国脱欧公投,而鲍里斯·约翰逊和迈克尔·戈夫继续保持低调,有呼声要求他们承担责任,领导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有报道称,一位资深保守党议员,同时也是约翰逊的盟友向英国天空新闻网表示,脱欧派“没有制定计划”来管理英国脱欧之后的事项,并期望英国政府能够作出应急计划。

邓肯·史密斯表示,候选人中的留欧派须提高警惕,英国脱欧公投过后,公众不太可能接受其新首相是留欧派。报道称,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伊支持留欧,但在竞选期间一直保持低调。同时,乔治·奥斯本,之前仍被认为是保守党领导的优势竞争者,但由于在反对英国脱欧的争论中起核心作用,他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以说服国会议员和党内成员。

但也有人呼吁,保守党不要进行候选人之间的竞争。国际发展局局长贾斯汀·格里宁表示,鲍里斯·约翰逊和特里萨·梅伊是明显的领先者,面对国家利益时应该联合起来,进行共同领导。

据悉,欧盟领导人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立即采用第50条款——正式表明英国开始为期两年的脱欧进程。

前副首相赫塞尔廷为英国脱欧感到遗憾,并表示约翰逊、戈夫和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必须负责谈判,这样一来如果英国经济发展不利,他们便不能指责别人。

欧盟6大创始国外长均表示,英国必须立即启动第50条款,以避免长时间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并允许欧盟的改革进程继续前进。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来到伦敦,与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会谈,并将访问欧盟。他敦促双方负责任地进行谈判,以尽量减少对市场的影响。

哈蒙德表示,英国不会因屈服于压力而开始与欧盟正式会谈。但他表示,与欧盟进行谈判,包括失去欧洲单一市场准入在内的任何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并且为了保留市场准入,英国政府将放弃部分移民管控权。(实习编译:吕艺杰 审稿:牟延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