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英国“脱欧”不可逆转
2016-06-29 21:3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帅蓉 梁淋淋)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凌晨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脱欧”一事不可能逆转。

  默克尔在欧盟峰会首日会议结束后表示,她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了“严肃而友好”的会谈,双方都认识到英国“脱欧”是个“令人悲伤”的事情,但却是事实。

  在被问及英国“脱欧”有没有可能出现逆转时,默克尔说:“我想非常明确地表示,我认为这一情形不可能逆转。我们都需要接受现实,而不是异想天开。”

  她还表示,没有理由因为英国“脱欧”的决定而暂停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8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重点磋商英国“脱欧”后续安排。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欧双方未就“脱欧”进程形成具体时间表,此棘手问题预计将留待下一任政府处理。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美国务卿:英国“脱欧”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月2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表示,英国投票离开欧盟的决定可能永远不会实现,而且伦敦并不急于离开欧盟。”  克里还表示,卡梅伦不想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去开启两年“脱欧”协商。
    2016-06-29 16:01:50
  • 欧洲议会吁英尽快脱欧 默克尔:英不能“专捡便宜”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9日报道称,欧洲议会6月28日通过一项紧急动议,呼吁英国尽快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德国欧洲议员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绝接受劳动力自由流动的原则,所以欧盟将在明年初“将瑞士逐出所有欧盟项目”。
    2016-06-29 11:01:35
  • 英媒:英国脱欧仍有回转余地
    对于这种令人震惊的公投结果,任何长期观察欧盟的人应该会似曾相识。爱尔兰人在2001年否决过《尼斯条约》 ,在2008年还否决过《里斯本条约》 。回过头来看,在今年初卡梅伦就有关英国成员国身份条款与欧盟重新谈判时,欧盟没有给予卡梅伦这样的让步就是个巨大的错误。正如所有好的剧情片一样,英国脱欧这场大戏一直是惊心动魄、极具戏剧性、紧张刺激的,但是这场戏的结局仍未写就。
    2016-06-29 10:10: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3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