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需以“历史责任感”应对英国“脱欧”
2016-06-29 00:01: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联邦议院发表讲话,呼吁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团结应对危机,打消对欧洲一体化的怀疑。

  默克尔说,奠定欧共体(欧盟前身)基础的《罗马条约》签订近60年来,欧洲历经风雨,但未曾面对今天这样棘手的危机。英国以外的27个成员国首先需要冷静分析当前局势,并在此基础上证明“有意愿和能力”共同作出正确决定。

  默克尔指出,英国需要向欧洲理事会正式申明决定“脱欧”。此后,欧盟将在未来两年内同英国就“脱欧”协议展开谈判。她还排除了先期与英国举行任何非正式谈判的可能。

  她强调,英国需要对未来如何定位同欧盟的关系作出说明。退出欧盟后,英国就不会再享有欧盟成员国所有的特权,其他退出欧盟的国家同样如此。

  默克尔说,当前的问题不在于欧盟扩大或缩小,而在于能否建立一个让民众参与、认同,并受益的“成功的欧洲”。只有促进成员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减少青年人失业、重振欧洲竞争力,“才能从根本上打消对欧洲一体化正确性的怀疑”。

  默克尔认为,欧盟足够强大,足以应对英国的退出。她呼吁各国以“历史责任感”应对英国“脱欧”,避免欧洲进一步分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212909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