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伦敦市长约翰逊退出保守党党魁争夺战
2016-07-01 10:2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1日报道称,被视为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及首相大热门人选的前伦敦市长约翰逊,6月30日突然宣布退出角逐战,消息震撼英国政坛。

  约翰逊是脱欧派领袖,他是在保守党宣布党魁候选人人选之前一刻,突然退选。

  约翰逊在记者会上说:“朋友们,我必须告诉你们,在咨询了同僚的意见,在考虑到国会的情况之后,我已经确定,这个人(党魁/首相)不可能是我。”

  在约翰逊宣布退选后,英镑币值立刻上扬。

  约翰逊退选之前,内政部长特蕾萨·梅(59岁)和司法部长戈夫(48岁)分别表明将参加党魁角逐战。

  戈夫表示不再支持约翰逊,并宣布自己要参选。戈夫说,约翰逊“无法领导或组建团队,应对接下来的挑战。”在主张英国脱欧方面,戈夫是约翰逊的盟友及密友。除此之外,就职与养老金事务部长克拉布(43岁)、能源部长利德森(53岁)和前国防部长福克斯(54岁),也相继宣布参选。

  较早前,特蕾萨·梅表明将角逐首相职位,誓言将肩负起团结英国的责任。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特蕾萨·梅在写给该报的一份信中宣布,她将“展开一项任务,让英国成为一个适于每一个人的国家”。

  她写道:“如果你来自一个普通的工人阶级家庭,在政治现实中,你的生活比许多人都艰辛得多。”

  特蕾萨·梅的这番话主要是要争取工人阶级的支持,同时针对她入主唐宁街的主要对手约翰逊。主张脱离欧盟的约翰逊被视为属上层阶级。

  一再促请选民投票留在欧盟的英国首相卡梅伦6月24日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宣布,他将在10月份下台。

  特蕾萨·梅和卡梅伦一样支持英国留在欧盟,预料她将获得卡梅伦阵营的大力支持,因此是热门人选。

  另一方面,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在野工党党魁科尔宾面对巨大下台压力,连卡梅伦也公开呼吁他辞职。

  据报道,工党前影子商业部长克拉布将宣布挑战科尔宾的党魁地位。

  工党党内要科尔宾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虽然科尔宾坚持不下台,新一轮党魁选举势在必行。

  党魁热门人选之一,科尔宾的副手沃森虽表明无意角逐,但他形容科尔宾拒绝辞职,使工党面对一场关乎生死存亡的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07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