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政府拒绝第二次公投请愿 需着手准备脱欧程序
2016-07-10 13:22:4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政府拒绝第二次公投请愿 需着手准备脱欧程序

关于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网上请愿已获得超过410万支持者的签名。(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7月9日报道,英国政府拒绝了一项关于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网上请愿,表示现在务必要着手准备脱欧程序,而该情愿已获得超过410万英国民众的签名。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在请愿者收到的一封邮件中写到,首相卡梅伦和政府“都已明确表达脱欧公投是一次百年一遇的投票”,公投的结果“必须得到尊重”,并且现在务必要着手准备脱欧程序。

俄罗斯卫星网9日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其6月27日的议会演讲中曾明确指出,“公决是英国历史上一次最大的民主运动之一,3300万人在这次公投中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沙参加北约峰会记者会时也表示,他相信即使有人猜测脱欧公投结果存在会被撤销的可能,英国还是会脱离欧盟。

英国于6月23日进行了脱欧公投,52%的居民投票赞成英国脱离欧盟。此后,英国议会网站上出现了号召进行再次公投的请愿书,而这次请愿所获得的签名比议会网站上任何一个请愿获得的签名都要多。

请愿书中表示:“签署人要求政府执行以下规定:如果留欧或脱欧的得票率不足60%,且投票率小于75%,则应该举行第二次公投。”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资料,英国欧盟公投投票率为72.2%,脱欧获得1740万票(51.9%),留欧获1610万票(48.1%)。

对此,英国外交部在其正式回应中指出,关于公民投票的法律中并没有最低投票率的规定,也没有最低得票率的规定。

外媒报道称,尽管政府方面表示了否决请愿的意见,但由于请愿已获得超过10万人的签名,英国议会请愿委员会还是将考虑就这一请愿进行议会辩论。

(编辑: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