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英国媒体追问新住处 卡梅伦将何去何从?
2016-07-13 06:5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戴维·卡梅伦

  对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而言,最近“意外”有点多:先是脱欧公投风云变幻,让他的首相生涯提前出现句点;后有保守党党魁推选提速,把他提前推出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仓促之间打包落脚成为人生大事。

  【何处安身】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如果一切按卡梅伦的预期发展,本周他将改组内阁,公布新内阁名单。在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前,卡梅伦自认任期还有三年,对内阁改组颇为上心,私心里对阁僚早有安排。

  而今,随着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当选保守党新党魁,卡梅伦的计划彻底乱了。他宣布,12日将是他主持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次日他将在议会最后一次出席首相问答环节,之后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英国13日晚之前有一名新的首相,这意味着卡梅伦一家该搬家了,这比之前舆论预计的9月早了两个月。

  就英国媒体有关卡梅伦新住处的追问,卡梅伦发言人11日晚缄口不言。距离暑期还有一个星期,此时带着孩子们大折腾并不现实。

  《每日邮报》援引卡梅伦友人的话报道,卡梅伦有“应急方案”,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已经安排好短租。

  卡梅伦一家房子不少,只是事出突然一时为难。他们在牛津郡科茨沃尔德的别墅,一览乡间风光,清静隐秘,毗邻友人,是休闲生活好去处,只是距离伦敦上百公里,一时解决不了孩子们的上学问题;在伦敦西区诺丁山的豪宅价值360万英镑(约合3150万元人民币),可惜租期未至,房客不走。

  卡梅伦上月被曝以诺丁山的住所抵押,贷出款项,但首相府很快否认了媒体有关卡梅伦准备再买新居的报道。

  《每日邮报》说,卡梅伦一家2010年搬进唐宁街10号时,女主人萨曼莎对这一有着4个卧室的老式宅邸并不满意。他们自掏腰包,装修打扮,调整布局,才稍稍找回“家的感觉”。

  【前路何在】

  卡梅伦已经表示,卸任首相后将继续担任议员,直至下次选举。这意味着卡梅伦的公职收入将从14.35万英镑(125.5万元人民币)年薪腰斩至7.4万英镑(74.7万元人民币)。

  他还可能成为英国近代历史上首名因“果断离职”获得“遣散费”的英国首相,金额为其三个月薪资。

  卡梅伦是威特尼选区议员,在这一选区优势明显。卡梅伦表示,他将继续在这个位子上干下去,但英国媒体预计,他可能于2020年离开下院,角逐上院议员。

  卡梅伦的朋友们认为,卡梅伦可能效仿前首相约翰·梅杰,在企业挂名领薪,或者在国际事务中扮演角色。《每日邮报》报道,可以肯定的是,本身富裕的卡梅伦不会走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老路,后者全球吸金,却在英国国内引发争议。

  至于卡梅伦的妻子萨曼莎,终于“自由”。此前,因为丈夫是首相,萨曼莎的个人生意不好开展。现在,她已经准备开办个人时尚品牌,助手伊莎贝尔·斯皮尔曼将成为生意伙伴。此前,萨曼莎与奢侈品牌斯迈森合作,赚得丰厚利润。(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卡梅伦宣布辞职后转身哼起小曲儿 在市中心租下新家
    7月13日,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就任该国新首相。据英国媒体7月12日报道,由于特雷莎·梅胜选事发突然,卡梅伦一家不得不提前两个月搬家。卡梅伦随后宣布将于13日辞职,特雷莎·梅届时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12 14:23:03
  • 英国内长将竞选保守党领袖 获卡梅伦阵营大力支持
    据外媒报道,支持留欧的英国内政部长特蕾萨·梅(Theresa May)将竞选保守党领袖的职位。英国首相卡梅伦请辞后,多数消息称保守党新党魁和英国新首相看来非伦敦前市长约翰逊莫属。
    2016-06-27 11:21:00
  • 谁能接替卡梅伦? 保守党内结成“阻止鲍里斯”联盟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甄翔】卡梅伦履行承诺宣布辞职后,执政的英国保守党顿时群龙无首。担任伦敦市长期间,约翰逊表面上不修边幅,却被誉为保守党的“票房保证”,被形容为“穿着泰迪熊外衣的狡诈狐狸。英国《卫报》称,比起约翰逊,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被认为更能团结保守党。
    2016-06-27 03:4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3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