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蕾莎·梅将就任英首相 如何处理脱欧问题引关注
2016-07-13 08:0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视频:新闻人物:英国下一任首相特雷莎·梅 步入政坛30年 来源:央视新闻

特蕾莎·梅将就任英首相如何处理脱欧问题引关注

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11日下午宣布,他将于本周三(7月13日)正式辞职,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接替他担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发表讲话称,她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保守党领袖并将出任英国首相,将以谦卑的姿态面对未来,努力团结全体国民,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英国。

中新网7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当地时间13日辞职。届时,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新任党首、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分析指出,特蕾莎·梅上任首相后如何选择阁员,让 “脱欧”伤口愈合,将成为她上任后首个重大挑战。

媒体分析,特蕾莎·梅上任后,或将现任外交大臣哈蒙德和财政大臣奥斯本互换,让两人继续担任要职,以平衡内阁脱欧及留欧势力。

报道指出,哈蒙德作风稳健,如果出任财相将有助稳定市场情绪,加之他被视为“疑欧派”,可以让特蕾莎·梅争取更多脱欧派人士支持。然而哈蒙德在财政上属于“鹰派”,立场与主张放宽紧缩政策的特蕾莎·梅有差异。

现任财政大臣奥斯本与即将卸任的卡梅伦关系紧密,而且是强硬留欧派。脱欧派曾批评他宣扬留欧时“一味靠吓”。分析称,他出任外相恐会引发脱欧阵营不满,但有助新内阁在脱欧及留欧阵营中取得平衡。

其余要职方面,特蕾莎·梅早前透露有意设立“脱欧大臣”一职,专责处理英国脱欧事宜。媒体猜测她可能邀请其竞选主管兼下议院议长格雷林出任该职,但也有意见认为,格雷林或接手特蕾莎·梅的内政大臣之位。

此外,特蕾莎·梅还可能邀请能源大臣安伯尔·鲁德、已退选的保守党党魁竞争对手利德索姆、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以及前伦敦市长约翰逊入阁,以示保守党团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40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