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对菲律宾总统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
2016-07-15 18:4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转自外交部网站)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靳若城、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

  据报道,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经作出裁决,他将委派菲前总统拉莫斯作为特使赴华,开启双方相关对话。

  “中方注意到杜特尔特总统的上述表态。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多次表示愿与中国妥善处理南海问题、恢复双边对话、改善双边关系。”陆慷说。

  陆慷表示,中方对杜特尔特总统愿派特使来华对话表示欢迎,中方一直坚持通过双边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从未关闭同菲方对话协商的大门。

  “只要中菲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就一定能够为两国关系开辟美好未来。”陆慷说。

  陆慷说,中方对仲裁案的立场是一贯的,不会承认和接受任何基于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方希望中菲双方能够回归到以往的共识,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共同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

  ·《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

  ·菲律宾总统拟派前总统访华谈南海 称战争不是选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2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