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闭幕
2016-07-16 16:36: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6日电(记者李铭 金学耕 郑闯)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16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闭幕。与会领导人共同发表了《乌兰巴托宣言》和主席声明,盛赞亚欧20年合作成果,誓言进一步深化未来务实合作。

  宣言说,20年来,亚欧会议已经发展成为两大洲对话与合作的独特平台,在促进政治对话、经济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领导人承诺将以开放和渐进的方式继续推动亚欧会议机制,在充分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互联互通,促进更深入的合作。

  为进一步推动亚欧未来合作,宣言提出加强亚欧伙伴关系、聚焦务实合作、推进各领域互联互通和促进会议内容多样化等倡议。

  宣言将每年3月1日定为“亚欧合作日”,以进一步扩大亚欧会议的影响力。

  与会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中还强烈谴责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强调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消除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环境。

  本届亚欧首脑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亚欧53个成员的领导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宣布下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定于2018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首届亚欧首脑会议1996年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标志着跨洲对话的亚欧会议正式成立。亚欧首脑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在亚欧地区轮流举行,宗旨是通过对话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2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