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主流媒体研讨会印尼举行
2016-10-22 11:1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2日电 (毛箭)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主办的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主流媒体研讨会21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中国驻东盟使团团长徐步大使、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等官员以及来自印尼、中国多所大学,印尼、菲律宾、中国、新加坡、泰国等十多家媒体、研究所的代表数十人出席了研讨会。

徐步当天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年来的发展情况,肯定了东盟与中国求同存异、积极对话、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与良好的发展前景。

穆赫坦致辞表示,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发展25年来,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充分肯定了中国在东盟合作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与会嘉宾还就“媒体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的角色和作用”“东亚地区形势变化的新态势”“中国—东盟关系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东盟共同体建设与东亚区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新闻部负责人韩咏红引用“远亲不如近邻”来形容中国与东盟的紧密关系。中国知名学者于丹在发言中表示,媒介将成为中国—东盟最稳定的价值观沟通与观念融合平台。(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33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