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涉嫌虚假理赔1700万美元 特朗普承认据为己有?
2016-10-27 06:46: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媒体一项调查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005年以飓风损坏房产为由理赔1700万美元,但实际损失可能远低于此。

  特朗普承认把部分资金“据为己有”,但拒绝透露详细金额。

  【涉嫌虚报损失】

  美联社25日报道,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戈俱乐部2005年在飓风中受损,理赔1700万美元。

  然而美联社梳理维修报备等公共档案后,并未找到证据显示这处房产遭受如此多损失。当有人提出质疑后,特朗普表示记不清楚究竟花费了多少维修费用,但承认确实把理赔而得的部分资金转入“个人账户”。

  在拿到保险金的两年后,特朗普谈及这处房产在一系列飓风中所受损害:“场景,屋顶,墙壁,油漆,渗漏,艺术品,挂毯,瓦片,西班牙式屋面瓦,海滩,侵蚀……到现在还没修复成原样。”

  不过,特朗普拒绝透露有关保险及房屋受损情况的更多细节。

  在不少马阿拉戈俱乐部会员以及特朗普的亲友叙述中,这处房产的受损状况却没有那么糟糕。特朗普的前管家安东尼·塞内卡尔回忆,“威尔玛”飓风过境后,马阿拉戈俱乐部房屋后面的多棵大树被刮倒,但房屋本身只是被吹走一些瓦片。

  “那栋房子从未严重受损,”塞内卡尔说,“(2004年至2005年)一系列飓风袭击期间,我一直供职于此。”

  “威尔玛”飓风袭击两周后,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在马阿拉戈俱乐部举办婚礼,招待370名宾客。从美国知名图片公司“盖帝图像”拍摄的婚礼现场照片中,清晰可见房子、游泳池、海滩小屋等状况良好。

  【并无大修记录】

  棕榈滩住建部门前官员蒂姆·弗兰克估算,按照特朗普理赔的1700万美元,这处房产的维修规模至少需要几十个工人。

  然而,当地住建部门档案显示,特朗普从未申请进行过如此规模的维修作业。棕榈滩住建部门2005年对马阿拉戈俱乐部发放的唯一许可证,涉及总额3000美元的户外灯具维修和海滨游泳池沙子清理作业。

  此外,城市地标和保护委员会也没有关于马阿拉戈俱乐部的维修申请记录。

  美联社分析,如此大规模的维修作业,光是向住建部门申请施工许可证的费用就可能高达45万美元,因此不排除施工者“悄悄”替特朗普干活以避免缴费的情形,但这有可能触犯相关法规。

  弗兰克表示,当地住建部门监管较严,且富庶住户一直有举报邻居违规的习惯,因此特朗普“悄悄”施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们哪怕只是换个门把手,也应该向我报批,”他说。

  例如,特朗普之子举办婚礼期间,曾有邻居向当局举报说,特朗普可能违规让宾客在游泳池畔的小屋内留宿。

  “如果受损规模达到1700万美元,我们肯定会知道,”弗兰克说,“只要是不低于10万美元规模的,我们也肯定早就知情了。”(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8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