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大选丑闻录丨大选“卖丑”,谁占了谁的便宜?
2016-10-28 14:5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9日,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进行两人之间第二场电视辩论。(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无论如何波诡云谲,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终于滑向10天倒计时。回头来看,这场异常吸睛的选举到底留给人什么印象?一个“丑”字恐难逃脱。

  纵然历届美国大选从不缺少负面新闻,这一年下来层出不穷的丑闻、谣言、阴谋论、污言秽语仍令人目不暇接,犹如一顿撒了大把孜然粉、辣椒面却不堪回味的烧烤。

  主动献丑、互相骂丑、外人曝丑……在大选年的“卖丑”生意链上,究竟谁占了谁的便宜?

  【可乐爆米花,谁也不能当正餐】

  《纸牌屋》第二季开篇,“砰”,快当上副总统的老牌政客安德伍德一把将记者兼情人佐伊推进华盛顿地铁轨道,惊得人一身冷汗。定神一想,也太能编了吧?

  还真未必。这般相爱相杀,似乎也不足以描述今年候选人与媒体的关系;如此离奇剧情,恐怕都不如今年一堆“阴谋论”脑洞开得大。

  所谓的“死亡名单”。(网络图片)

  最开心的当属一众小报了吧?希拉里活不过一年了、受克林顿夫妇暗害的“死亡名单”……好不容易遇上知名度和话题度双高的对象,小报们食指大动,这一年“炸”出了多少标题耸动、煞有介事、跌破眼镜的小道消息?

  英美媒体也讲市场细分,“小报”阵营的目标毋庸赘言,“买家”图一个乐呵和刺激也不会深究其真实性。赶上网络无国界的时代,这样的新闻更不愁卖,甚至一路火花带闪电蹿进了大洋彼岸不少不明就里的网络空间和媒体平台。

  可说实在的,除了小报读者,世界头号大国行政分支一把手的选举关乎更庞大而广泛的选民群体以及更严肃而真实的议题,好歹也应该是一顿正餐。可乐加爆米花的看剧搭配连吃一年,想想就头皮发麻。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