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意调查:超六成特朗普支持者或质疑大选结果
2016-10-29 06:46: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特朗普和希拉里

    美国媒体27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所谓“大选被操控”的说法在其“粉丝”心中生根发芽,超过六成特朗普支持者表示,如果特朗普败选,他们真会质疑选举结果。

  美联社与捷孚凯集团(GfK)20日至24日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获胜,35%的特朗普支持者表示很可能接受这一结果,但64%的特朗普支持者说,他们更可能严肃质疑总统选举结果的合法性。

  而对希拉里支持者而言,如果特朗普获胜,69%的人表示会接受,只有30%的支持者不愿接受。

特朗普还多次指称存在选举舞弊。民调发现,多数特朗普支持者也有这种担心。56%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选举中存在大量舞弊行为,36%的人认为存在一些舞弊现象,而只有6%的人认为几乎没有舞弊问题。

  而希拉里的支持者中,64%的人认为几乎不存在舞弊行为。

  就美国选民总体而言,只有27%认为存在大量舞弊。(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英媒解读美后奥巴马世界:人事安排决定政府动向
    文章如下:  2017年1月20日,无论是希拉里·克林顿总统还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都将继承奥巴马的遗产,正如奥巴马仍用乔治·W·布什的任期来与他自己的任期作参照。若特朗普当选总统,他将宣布放弃巴黎气候协议,试图沿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兴建高墙,遣返非法移民,提高贸易壁垒。
    2016-10-25 16:56:18
  • 墨西哥总统为会晤特朗普辩护 称是为了墨民众利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墨西哥总统涅托23日接受采访时对墨西哥此前邀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访墨的决策进行了辩护,但他也表示,此次会面进行之前或许应该进行更加妥善的安排。
    2016-10-25 16:55:02
  • “葛底斯堡演说”能否扭转乾坤
    距美国大选投票日仅剩17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0月2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发表演讲,阐述自己一旦当选总统后准备用“百日新政”来“颠覆旧建制”。有分析指出,特朗普选择在葛底斯堡进行政策演说,并引用前总统林肯的名句誓言打造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新政府,象征意味深长。
    2016-10-24 07:30: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