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希拉里即使当选也会面对刑事审讯
2016-11-01 13:2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11月1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大选前重启电邮门调查,受到众多法律专家强烈质疑,但唐纳德·特朗普为他叫好,敦促他“挺住”。

  特朗普10月31日呼吁科米在调查希拉里·克林顿时“挺住”,并预言称,如果希拉里赢得下周大选,美国将看到在任总统接受刑事审讯。

  “他必须挺住,因为很多人希望他采取错误的行动,”特朗普表示。科米决定在大选前几天抛出有关调查希拉里邮件的新细节,此举受到了前任司法高官和检察官的强烈质疑。

  随着民调支持率拉近,特朗普加强了对希拉里的攻击,他在密歇根州的一个竞选集会上称,希拉里当选会“让我国陷入我们经受不起的宪法危机。”他预言,美国将出现“在任总统接受刑事审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寻求重审在希拉里核心幕僚之一胡玛·阿贝丁与其分居的丈夫、前民主党议员安东尼·维纳合用的设备上新近发现的邮件,此举打乱了希拉里竞选活动的阵脚。“我认为我们击中了要害,”特朗普宣称,“我们可以确定那些邮件中的内容绝对是毁灭性的。

  白宫称,科米处于“棘手境地”。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称:“面对众多法律专家的批评,他将为自己的行动辩解,那些专家包括曾担任两党总统领导下的司法部高级职位的人士。”

  近100名来自民主党或共和党行政当局的前检察官和司法部官员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他们对科米决定在大选前11天对证据发表评论的举动感到“震惊和困惑”。

  这一发展可能会阻碍希拉里的势头。10月31日,根据RealClearPolitics计算的民调平均值,希拉里仅领先2.5个百分点,这是自9月下旬以来的最小差距。《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的民调显示,两位候选人面对几乎相同的负面看法:在每10个登记选民中,近6个人对他们二人印象都不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45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