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举办地利马
2016-11-18 19:3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1月18日电 新闻背景: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举办地利马

  新华社记者朱庆翔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9日至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利马是秘鲁最大城市,位于太平洋海岸和安第斯山脉之间的狭长河谷地带,是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都会区面积2819平方公里,人口约900万,占秘鲁全国人口近三分之一,国内生产总值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二。

  利马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建城于1535年,从公元16世纪中叶到19世纪初,曾经长期是西班牙在南美洲殖民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1821年秘鲁独立时,利马被定为国家首都。

  利马城区分为老城、新城两部分,其中的利马老城于198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拥有为数众多的历史遗迹,包括武器广场、圣马丁广场、圣弗朗西斯修道院、大教堂和南美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圣马科斯国立大学等。利马新城高楼林立、街面整洁,道路两边绿树如茵,路边居家院落低矮的围墙上伸出绿叶红花,为城市点缀着独特的风情。

  虽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利马其实被沙漠包围,出城不远就能看到沙丘。利马降水稀少,年均降水量约15毫米,是世界上降水量最少的城市之一,有“无雨之都”之称。虽地处热带、降水稀少,利马却既不炎热也不干燥,年平均气温约22摄氏度。

  利马是秘鲁的交通枢纽,泛美公路从利马城东穿过,位于利马的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是利马最繁忙的机场。

  在南美洲诸国中,秘鲁是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自160多年前第一批来自中国广东、福建等地的侨民来到秘鲁以来,中国文化深刻影响着利马这座城市。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1994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