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2016-11-19 13:54: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1月18日专电(记者徐烨 夏林)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和贸易状况、创新和可持续经济发展、促进人类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开幕式讲话中说,近年来世界贸易增长面临停滞,如何恢复贸易增长、消除贸易保护主义是本届峰会需要回答的根本问题。

  库琴斯基说,自由贸易是各经济体取得发展、造福人民的重要途径,他希望企业领导人努力促进各经济体间的贸易发展,引导资本和投资流向亚太地区。

  他指出,目前在有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有重新抬头迹象,他希望在本届峰会中各经济体领导人能够就如何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超过1200名企业领导人出席为期2天的工商领导人峰会,其中包括400多名来自中国的企业代表。

  2016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14日在利马拉开帷幕。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各经济体领导人及工商界代表将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亚太自贸区、互联互通、服务业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贸合作机制。数据显示,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人口总量约占世界人口的40%,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分别占全球的57%和48%。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94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