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

2016年11月19日 01:35: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基多11月18日电(记者刘畅 蒋国鹏)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基多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

  习近平抵达国会时,里瓦德内拉在门口热情迎接。礼兵分列红毯两侧,迎接中国贵宾到来。

  习近平强调,中厄传统友好。昨天,我同科雷亚总统决定将中厄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厄瓜多尔关系,愿同厄方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指出,两国立法机构友好合作是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同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为扩大相互了解、增进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立法机构要继续开展交流对话,密切各层级友好往来,加强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经验交流,推动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里瓦德内拉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当前,厄中兄弟般关系发展迅速,厄方感谢中方对厄瓜多尔灾后重建和国家建设的支持。以习主席此访为契机,厄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必将推动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深入推进。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愿密切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厄中关系向前发展,并推动拉中关系向前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点击查看专题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基多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基多会见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里瓦德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