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秘鲁首次开通空中货运直达航线
2016-11-23 18:0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贾远琨)一架装载着秘鲁农产品的东航B777全货机从利马机场起飞,飞越1.8万公里,于11月23日3时4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这标志着中国秘鲁空中货运直达航线正式开通。

  在这一直达货运航班开通之前,南美洲和亚洲之间的货运主要经美国中转。随着中秘两国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直达货运需求日趋增多。中秘货运直达航线的成功首航创造了中秘贸易的新速度和新模式。未来,更多更优质的秘鲁农产品将搭乘直达航班快速运抵中国,有助于两国贸易的增长和优化。

  利马当地时间11月21日,东航和秘鲁政府在利马机场举办了中秘产地直达包机首航仪式。东航旗下东航物流公司在首航包机起飞之前,正式与秘鲁农业生产者协会签署了秘鲁蓝莓进口协议。此次东航全货机运载的就是中国第一批对秘鲁开放进口的芒果、蓝莓等农产品。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大批南美洲的农产品经由东航“产地直达航班”抵达中国。包机航班从最初的每年2个发展到现在的70个,货运量从220吨增长到6500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通讯:秘鲁的中国美食印记
    漫步秘鲁首都利马街头,随处可见写有“CHIFA”的餐馆,这是秘鲁中餐馆特有的招牌。中餐在南美古国秘鲁已烙下了独特的中国印记,见证着中国和秘鲁两国饮食文化的交融。
    2016-11-19 12:06:35
  • 通讯:秘鲁医生奥尔兰多的中国情缘
    初次见面,奥尔兰多·莱伊瓦送给我们的名片上印有一个阴阳太极图和3根针灸针,图案中还写有中文的“针灸”“中国”和西班牙文的“秘鲁”。这小小名片背后隐含着这位秘鲁医生与中国的30年情缘。
    2016-11-18 18:42:39
  • 通讯:中国传统文化之花绽放秘鲁
    新华社记者赵晖 肖春飞 申宏  秘鲁首都利马一家中医诊所内,69岁的周克秀医生正在为一位面瘫患者施针,旁边三张病床上躺着的失眠患者和坐骨神经疼痛患者,脸上、腰上和脚上也扎着数量不等的银针。
    2016-11-08 12:33: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97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