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25周年摄影展在新加坡开幕
2016-12-14 17:5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4日电(谢晓语 阴相如)中国—东盟25周年摄影展13日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开幕,展览回顾了中国—东盟25年来的合作历史,展出了“东盟女性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的北京文化之旅”、“东盟国家商务参赞和官员与中国电商企业的会面”、“中新苏州工业园务实合作图景”等体现双方合作交流活动的摄影作品。

    此次摄影展旨在不断推动中国-东盟间的文化交流、牢固双边关系,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各领域的互信互惠,为今后双边合作乃至区域整体发展添砖加瓦。除此之外,中新青少年主题绘画比赛的获奖作品也在摄影展上得到展出,使观赏者得以从年轻一代的视角关注中国—东盟合作。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右一)、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左二)以及新加坡外交部东盟司司长何韦弘(左一)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以及新加坡外交部东盟司司长何韦弘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颜金勇表示,中国和东盟在灾害管理、教育、连通等方面的合作反映了中国与东盟十国在多领域的互连互通。当今世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不仅种类繁多且变化多端,颜金勇认为在此背景下中国—东盟关系在下一阶段将会遇到挑战,但也要看到挑战的背后也蕴藏着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机遇。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他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并实现多领域的互利双赢。“作为中国和东盟关系的协调国,新加坡将在中国和东盟的交流合作中起到桥梁作用,促进区域共同繁荣与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左一)和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左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欣赏展览。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陈晓东大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此次展览,他对中国—东盟中心近年来所推进的各项交流促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期待今后开展更加多样化与全面性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不断巩固双边关系,推进中国—东盟关系步入新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04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