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2017年01月17日 20:09: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17日电(记者孟娜)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习近平指出,比利时是同中国关系最为密切的欧盟国家之一。我同菲利普国王2014年、2015年成功实现互访,中比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已经得到全面落实。比利时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比友好的政治基础,我对此高度评价。中方愿同比方不断提升政治互信水平,确保双边关系正确发展方向。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以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为重点,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双方要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中比关系民意基础。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加快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中欧双方应该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公平自由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体系。中方期待比方在促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菲利普表示,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感谢中方高度重视比利时作为“欧洲心脏”的地位,将中比合作视为中欧交流合作的重要示范场。比中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看法相近,面对当今世界乱象纷呈,比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点击查看专题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