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说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7-04-13 06:0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2)特朗普说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出席记者会。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在本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在本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特朗普当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他指出,近几个月来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可能本周公布最新的半年度《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美国财政部去年10月公布的上一份《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今年1月,时任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过去18个月中国为捍卫人民币汇率而采取的措施显示,中国并未寻求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他警告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将中国的这一政策等同于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将是“必然危险”的做法。

  前美国商务部官员、奥尔布赖特石桥咨询集团高级顾问亨利·莱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荒谬的,因为中国正在阻止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都显示,中国过去两年并未“操纵汇率”,对中国“操纵汇率”的相关指控并不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