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17年04月13日 19:19: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白洁魏良磊)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张高丽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双方均把彼此视为本国重要发展机遇,致力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俄互为邻国,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两国经济体量大、产业互补性强、市场空间广阔,并且具有独特的政治、地缘与人文优势,各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广阔,成果丰硕。

  张高丽说,2014年两国政府设立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对加快推进中俄投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探讨提升合作规模和水平的新举措,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持续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为今年两国领导人会晤做好投资合作方面的准备。

  张高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充分发挥投资合作对促进双方利益整合、资源互补、产业协同、市场对接、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二是继续推动两国重大合作项目,共同落实好会议纪要确定的项目清单。中方愿积极参与俄远东开发、进口替代战略和私有化进程,共同打造更多的标志性投资合作项目,不断丰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三是推动地区和中小企业合作,调动两国地方开展投资合作的积极性,挖掘中小企业合作潜力,带动就业增长,在签证、劳务、通关、融资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张高丽强调,中方始终视俄方为投资合作重要优先伙伴,愿与俄方一道在业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发挥双方在资源、市场、产业、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互补优势,不断为两国投资合作增添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地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舒瓦洛夫表示,俄方对上次会议以来的项目投资推进情况表示满意,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确立的投资合作目标及任务,不断推进两国投资合作取得新进展。俄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和5月即将举行的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愿深入推进欧亚经济联盟建设与“一带一路”的对接合作。俄方密切关注此次会议确立的73个合作重点项目,愿为其实施提供必要服务与便利。希望俄中企业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注重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会议听取了企业咨询委员会和企业代表就加强两国投资合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后,张高丽和舒瓦洛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4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4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责任编辑: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80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