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2017年06月08日 13:51: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8日电(记者 刘华)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习近平强调,中阿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各层级交往频繁,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进展。中阿双方要发挥高层交往对两国关系的引领作用,加强两国各层级交流互访。要积极落实《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等务实合作协议,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阿互联互通项目。双方要加强反恐和安全合作。中国支持阿富汗政府维护国内安全的努力,愿继续帮助阿方加强相关能力建设。

  习近平指出,中国坚定奉行对阿富汗友好政策,为推动阿富汗和平重建与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支持阿富汗在促进地区经济融合和互联互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加尼表示,阿富汗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感谢中国对阿富汗和平重建与和解进程的支持,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重要作用。阿方致力于加强同中方经贸、安全等合作,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期待着将自身发展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积极参加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聂晨静 张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