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金砖国家媒体应构建以合作为支撑的共同信息空间——访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奥西波夫
2017-06-09 13:2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8日电  专访:金砖国家媒体应构建以合作为支撑的共同信息空间——访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奥西波夫

  新华社记者王晨笛 栾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奥西波夫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在西方主流媒体仍然占据全球信息空间主导地位的背景下,金砖国家媒体的首要任务就是团结一致促进国际舆论的公平与公正,因此,在金砖国家内部建立共同的信息空间十分重要。

  奥西波夫刚刚在北京参加了于7日-8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来自金砖国家的27家媒体负责人与会并共同发表了《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行动计划》。

  在接受书面采访时,奥西波夫说,在金砖国家内部建立共同的信息空间要以业务交流、专家互动、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支撑,本次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为各成员国主流媒体间合作提供了有效的对话平台。

  奥西波夫说,在本次论坛上,许多与会媒体再次确定了定期进行新闻内容互换、开展信息合作的意愿,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是这些合作的积极参与者。

  他说,自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举办以来,卫星通讯社在媒体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目前,卫星社与其他成员国的主要新闻媒体都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巴西国家传播公司、印度亚洲通讯社等。具体的合作项目涉及新闻内容互换、媒体访问团、视频连线、智能在线竞技、联合专家活动以及媒体培训等。

  奥西波夫还说,摄影作品是金砖国家媒体合作项目成果最直观的体现。本次高端论坛期间,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由5国媒体共同提供的照片全面展示了金砖国家外交、经济、文化合作的发展历程。

  奥西波夫建议,在数字时代,不应忽视社会发展和受众多变的喜好所带来的挑战,金砖国家媒体应在传统媒体向网络方向发展方面相互学习和借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1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