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起袭击!西班牙警方击毙另5名恐袭嫌疑人
2017-08-18 17:4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8日凌晨说,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上百公里外的海滨旅游小镇坎布里尔斯发生一起类似的汽车撞人袭击,造成7人受伤,警方当场打死4名嫌疑人,一名嫌疑人伤重毙命。

  加泰罗尼亚警方稍早时候在社交网站上说,警员17日晚在巴塞罗那以南大约120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发起反恐行动。自治区政府和执法部门晚些时候说,一辆汽车冲撞行人,导致6名平民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另有一名警员轻伤。

  自治区政府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巴塞罗那恐袭大约8小时后。西班牙公共电视台RTVE报道,恐怖嫌疑人可能身披自杀式爆炸袭击常用的藏有爆炸物的腰带。

  区政府说,警方正在调查这些恐怖分子与巴塞罗那恐袭的关联。

  警方要求当地居民不要上街。RTVE播出的视频中,坎布里尔斯的步行街区上可以听到密集的枪声,警笛声以及人们的尖叫声。

  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历史名胜景区兰布拉斯步行街17日下午发生恐袭,至少13人丧生,100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警方晚些时候宣布抓获两名嫌疑人,但驾车撞人的厢式货车司机依然在逃。

  加泰罗尼亚警方当晚说,在这座自治区首府的一处交通检查站,一辆白色小汽车撞倒两名警员后逃逸,被警方在距离闹市区大约10公里处连车带人拦下。当地媒体报道,车内一人被治安部队打死。执法部门没有表明这起事件是否与兰布拉斯步行街恐袭关联。(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西班牙警方打死5名嫌疑人 正调查是否与巴塞罗那恐袭有关
    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市中心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后,西班牙警方在巴塞罗那及其邻近的小镇共打死5名嫌疑人,目前正在调查这些人是否与巴塞罗那恐袭事件有关。
    2017-08-18 15:14:57
  • 跨国连线:新华社记者直击西班牙恐袭现场
    新华网就恐袭事件的最新进展第一时间连线了新华社驻欧洲总分社记者田栋栋。
    2017-08-18 12:32:59
  •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造成13死80伤
    8月1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警方在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后封锁现场附近道路。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7日晚确认,巴塞罗那市当天发生汽车撞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13人丧生、80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
    2017-08-18 08:19: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