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恐袭案仍有3名嫌疑人在逃
2017-08-19 17:3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8月19日电(记者 应强 田栋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18日表示,参与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镇两起恐怖袭击的嫌疑人中仍有3人在逃,他们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局局长特拉佩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拥有12名成员的恐怖团伙参与制造了这两次恐袭,其中5人被打死,4人被抓获,另有3名在逃嫌疑人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中两人可能已经在巴塞罗那附近的阿尔卡纳尔镇居民楼的爆炸中死亡。

  特拉佩罗说,警方目前对这个恐怖团伙的情况了解得十分清楚。在坎布里尔斯镇被打死的5人中,一人是穆萨·乌卡比尔,17岁。此前警方认为他是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斯步行街开车撞人的司机,现在这个推断基本被排除,目前仍不能确定这名司机是谁。

  17日,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兰布拉斯步行街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当天夜间,在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镇又发生一起类似袭击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造成13死80伤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7日晚确认,巴塞罗那市当天发生货车撞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13人丧生、80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

  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恐袭5名嫌疑人被击毙 4人被捕

  西班牙警方18日宣布,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袭击事件的恐怖团伙中已有5人被击毙、4人被捕,目前或仍有一人在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巴塞罗那遭恐袭 为何又是欧洲
    西班牙巴塞罗那17日发生一起货车撞人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这是西班牙自2004年马德里列车爆炸案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恐袭,也是恐怖分子对欧洲发动的又一次血腥攻击。
    2017-08-18 17:35:59
  • 记者手记:“请等我一分钟,我要默哀”——巴塞罗那重返“平静”
    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时,西班牙全国默哀悼念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袭击事件遇难者。车辆和行人纷纷停下,西班牙国旗也降下一半。
    2017-08-19 12:37:53
  •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2017-08-18 11:04: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