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搞宣传破坏美大选?俄:选举之后电台才开播的
2017-09-21 06:4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名美国国会议员18日要求美国通信管理部门调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设在美国的广播电台是否“搞宣传”,以影响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美国“民主制度”。

  3名共和党籍众议员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援引《纽约时报》一篇报道,要求这一委员会就“一个由俄罗斯政府资助的广播网可能利用了美国(公共广播)频段影响2016年总统选举”并“破坏我们的民主制度”开展调查。

  信中写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华盛顿设立的调频广播电台“利用联邦通信委员会颁发的执照传播克里姆林宫的宣传信息”。

  美国雅虎网站上周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询问了卫星通讯社在美前雇员安德鲁·范伯格并取得他的公务电子邮件。

  美国情报部门认定,去年美国总统选战期间,俄罗斯通过媒体秘密影响美国民意。俄方坚决否认这种指责。

  针对卫星通讯社前雇员遭问话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回应道,美方做法违反其自身标榜的新闻自由原则,卫星社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说,俄方可以对驻俄美国媒体记者采取类似措施。

  卫星社19日在报道中强调,这家通讯社在华盛顿的电台今年7月才开播,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将近一年,这3名议员却没有说明卫星社如何影响了已经发生的事件。(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89931